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以山泉炖靓汤的山泉公馆

2012/2/8 19:10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山泉公馆,光听这名字,就能把它经营的内容猜个八九不离十吧,泉水自是炖汤的好材料,没错,这一家,主打的就是山泉炖汤。

在广州,像这样主营炖汤的店还真不少,这一家分店地处天河北的繁华路段,面向的多是商务人士和白领,价格有些小贵。即便如此,每天的客人仍然络绎不绝,这也难怪,汤水的确是粤菜中的精华。

据说,山泉公馆所用的泉水,源自鼎湖山的老龙潭水,经过多层山石的过滤,水中的矿物质和其他杂质相对减少,酸碱度愈加平衡,用这样的泉水炖出的汤,不会破坏各种材料本身的味道。这里出品的炖汤料和炖汤的泉水,都是经过加热后再放入炖盅,蒙上透气玉扣纸,炖足四个钟头…炖好的汤水细细品味,滋润甘甜,满口生津。

这样价位的餐厅,人少了还真不划算,恰好赶上有同事从外地来,十几个人一起,才有勇气杀向这里,品一品闻名的山泉汤水,到底是何等滋味。  

餐厅的风格比较中式,摆设大气整洁,一抬头就看到气势恢宏的《清明上河图》。

用餐的餐具也比较讲究,茶杯、酒杯、汤杯…各具特色,一应俱全。

  

既然是奔着喝汤的目的来的,先一人点一盅汤,这是必须的。本着不浪费的原则,除了汤,只是简单要了几个菜,外加一盆饭。

我的塘葛菜海带炖老鸡,材料很足,但是一点不油腻,汤味甘甜,喝起来很润口。

隔壁mm的鲜百合粟米炖猪肚,特意转过来让我拍,不知道啥味道,看她喝得蛮开心。

文昌鸡,感觉吃起来跟白切鸡差不多,肉质比较嫩滑,原汁原味。记得刚来广州的时候,很不接受这种看起来很没滋味的吃法,但是吃过几次之后,发现这种做法的鸡的确很值得回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