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成都文殊坊(多图)

2012/2/8 19:10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成都文殊坊-阳光下边走边淘(多图)

旅游名胜往往吸引的是外来的客人,对于随时有机会去的本地人来讲反而不是那么的急切,这句话形容我和文殊坊的走近非常的贴切。到成都这么多年,有名的地方去了个八九不离十,有几个地方至今一次没有去过,比如青羊宫、人民公园,汗颜的是这些景点每次上班都会路过,文殊坊也是如此,按照地理位置来说,他与我家的距离不算太远。

成都文殊坊

去年朋友的店开进文殊坊后终于找到一个前去的理由。凭借一个普通游客的感受来讲,文殊坊和锦里其实非常的类似,可他的人气却远远不及锦里。客观的说,在某些方面,文殊坊的特色甚至超过了锦里,如今的文殊坊引进了古玩、珠宝、字画、蜀锦、蜀绣、特色主力商家入住,营造一份浓郁的传统文化商业氛围,形成了川西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街区之一。最吸引我的,除了成都名小吃之外就是节次鳞比的银饰和翡翠店铺,不买去看看也好,不过这里的银饰价位在旅游景点中真是算温柔的了。

逛文殊坊,适合各种人群,喜欢安静,就去李伯清书院,那就是一个典型的川西古居民院落,或者高档的私人会所成都会馆,一年前有机会进去过,由中粮集团斥资创办的会馆既有现代气息,同时也很古典,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仿佛进入一个大户人家庭院里,不过偶尔碰到迎面而来穿着中式服装的服务生,服务小姐才发觉这是一个商用之地。喜欢静的话可以坐下来近距离地欣赏到神奇的川剧变脸;或泡上一壶茶,细细地听评书;或约上三五好友,到茶馆里坐上一天。如果好动,那就一路逛过去,搜罗各种有趣的小玩意儿,用的玩的装饰的数不胜数,尤其一家家玉器店,价位可几十万到数十元不等,关键要自己喜欢。这次俺姐不虚此行,淘到了一个蝴蝶花样的银项链和配套的耳环。还在朋友店里选了了一个玉佛挂件,俗话说男戴观音女戴佛,玉是一种灵性物件,常常养着不会让你失望。

逛累了就去感受美食吧,成都各个景点的美食虽然大同小异,但是文殊坊有两个特有的店值得推荐。那就是街口的宫廷糕点和洞子口凉粉店,尤其是宫廷糕点,每次去都是排着队购买,看上去和其他店没有任何分别的糕点,吃到嘴里马上就体会到其中差别,我不是很喜欢甜食,但是他们家的杂糖和花生糖绝对让我停不了嘴,中午是在洞子口凉粉店里吃甜水面,素椒杂酱面,太乱就没有拍图片,这个遗憾下次补上。

先别急着吃,还是到处逛逛吧。各种特色店铺有没有你喜欢的?

成都文殊坊

成都文殊坊

这是成都会馆门口,因为是会员制,所以不是随便可以进入的。

成都文殊坊

有心思的老板在门口布置的很有生机。

成都文殊坊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