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海口骑楼老街寻碗奇遇记

2012/2/8 19:10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总喜欢给自己旅行的每一站都找个目标,这样旅行会更有趣。原本我这次来海口骑楼老街是为了找老解放电影院的,听说这家电影院仍然用毛笔楷体写宣传板招揽顾客,我很想看一看。不过当我在一家特别不起眼的小甜品摊位前见到那个经常在周星驰电影里出现的“公鸡碗”后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在这次旅行中再加上一个项目就是要买到公鸡碗。

好了,我们还是从头说起吧。这是我第三次来海口,前两次都是因为培训和出差,没有时间转悠,这次我很闲可以逛逛我一直想看的骑楼老街了,海口的骑楼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世纪20-40年代,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六百多年历史。我一直很喜欢有年代感的建筑,就算他们年久失修,有的已经很破旧了,我依然被他们给迷住了。以至于我用了几乎两天的时间,围着这些骑楼来回的转悠。

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得在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

还有很多骑楼上写着标语,这些都是历史的见证。

在冼太夫人纪念馆不远处有一条很窄的小巷子,也许是猎奇心理在作祟,我走了进去。

走出小巷,见一菜场。

继续向前,透过市场各家搭建的遮雨棚,见到一座西天廟。

这座庙建于明代,是由博览群书,才华横溢,仕途却并不得意的海南临高人王佐所建。庙门口的雕刻很栩栩如生,我盯着这些雕刻看了很久,感觉上面的人物要飞出来了。

在西天庙对面有一个买当地甜品的小吃摊,有九层糕(最左上方的那个),还有其他甜汤。

买货的阿姨说海南普通话,我也听不太明白,我大概听出这碗甜汤里面的圆子是用糯米做的,汤是用毛薯做的。这碗甜汤两块钱,甜甜的稠稠的很好喝。

甜品都是用这些大公鸡碗盛放的,我在广州吃省城濑粉的时候见到过,当时就很喜欢,这会再次相遇我一定要买几个回家,于是我的海口骑楼之旅又多了一个目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