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六一-闽南特色家常菜

2012/2/8 19:0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家的六一节-桌颇具闽南特色的家常菜肴

今天,趁着六一儿童节,为小朋友过节的同时,我们也过节。我们的情谊,曾在旧文《大厨隐于民间——出自身边大厨的难忘的【全鹅宴】》中有过简单描述。此刻,只忆得鲁迅先生的话——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同怀视之。

在友情里,我穿过一条反复的道路,重视——淡然——重视。二十年的老友,从小青梅竹马,共同经历了无数风雨,一直以为不会远的,却还是远了;也有肝胆相照的,彼此的欣赏如天边的云霞美好而隽永,也曾听其信誓而言:你的地位无人可替。可终了,那不过是一句戏言……于是,在感激相伴走过的美好时,亦告诉自己淡然。直到,遇见了他们。

我不想说,一切不会变。但我知道,如果真有永恒,定是与他们。今天,他们放下公司,忙碌了一天,买菜、烹煮、包粽子……只为了这短短了数个小时。而我,在菜肴中,分明尝出了一种被称为“情感”的调味品,那美好的滋味难以形容,绝非任何大厨可以烹就而成。所以,即使平日饭量不大,可是这顿饭,我喝了三碗汤,吃了很多菜,还吃了粽子和饺子。友情佐餐,胃口大开,行动就是最好的言语。

这桌菜,颇具闽南特色。不论鸡鸭,还是虾、竹蛏等海鲜,甚至蔬菜、肉粽,都是闽南最家常最受欢迎的做法。言归正传,看图说话。

大家的六一节-一桌颇具闽南特色的家常菜肴

【玉米胡萝卜龙骨汤】——在粤地生活多年的他们,养成了餐前一碗汤的习惯。而我,在他们的影响下,也习惯了这样的饮食方式。

大家的六一节-一桌颇具闽南特色的家常菜肴

【姜葱酒焗斑节虾】——很隆重很惊艳的一道宴客菜。好友在酒店中常吃这道菜,于是,念念不忘要做给我们吃。今天,我尝到了,味道确实不寻常。在姜葱、白酒香味的激发下,斑节虾的口感更加香甜醇厚。

大家的六一节-一桌颇具闽南特色的家常菜肴

【姜葱酒焗斑节虾】

看一下细节图,虾是开背虾,便于入味。

大家的六一节-一桌颇具闽南特色的家常菜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