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

2012/2/8 19:08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我很少用相机记录外食情况,除非具有特别意义,今天的这篇就是如此,是非记录不可的。因为,它是我与干爸干妈在一起吃饭的甜蜜回忆。

认识二老,要从十年前说起。其实,在此之前我就结识了二老,因为了他们的女儿——我的死党,那时我们都没有孩子,所以,我总是去她家蹭饭。我爱吃面食,其实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干妈做的拉条子,那是一等一的好吃。连我这个从不吃面食的南方人,一吃就爱上,进而迷上。我的拉条子,也是干妈手把手教我的。她可谓是我厨艺道路上的第二个老师(那一个当然是我妈^_^)。但是,那时,我还没有称呼她为“干妈”,只感到老人家很慈祥很善良,我很喜欢他们。

后来,我的孕期反映十分强烈,什么都不能吃,甚至不能闻,不能听,一听到“吃”这个字,就狂吐,人瘦成一把骨头。那时,干妈正好从老家过来看望女儿,住在单位,看到我这个情况,就叫我天天去家里吃饭。为了照顾我,本来嗜辣味重的她,煮菜变得清淡兼具营养搭配。为了让我容易消化,她总是很有耐心地将面条扯薄扯成片,多煮几分钟……在她的照顾关心下,那半年的时光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最感动的美好的记忆。从此,我唤他们为“妈”“爸”。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这顿饭还有一个难忘的地方,就是价格,可谓物美价廉。酒店装修还不错,但是价格也漂亮。大家与我一起往下看吧。先提前透露一下,六个大人,两个孩子,一共168元。呵呵,地方是死党找的,据说是他们单位的据点。

餐前小菜,开胃萝卜泡椒凤爪酸辣凉粉,凤爪8元一份,两外两道小菜4元一份。量都十分大气,如北方汉子。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在厦门吃饭,当然离不了海鲜。海蛎煎,厦门的特色菜。这道菜,被两位小朋友包圆了。12元一份。海蛎新鲜,就是煎的火候过了一些,但是比起很多本地食肆,味道上拿捏的还是不错。

在厦门吃到“北京烤鸭”—俺吃的不是名气是烤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