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三款阿胶滋补食疗方

2013/11/9 12:54

阿胶具有补血、养血功效,大家已经知道,那么下面为大家推荐三款阿胶滋补食疗方,帮助血虚、贫血之人。其实阿胶的食用方法很简单,不需要特别清洗,只需把阿胶敲碎后与其他配料加热蒸融即可食用。

专家推荐三款阿胶滋补食疗方

1、阿胶黄酒

把10~15克阿胶放于适量黄酒中,等它溶解后再服用。

2、即食阿胶(固元膏)

固元膏,也叫即食阿胶,是阿胶的一种方便食用方法。固元膏具有润肠、通便、滋阴养血的功效。但是服用固元膏需要根据个人体质。中医指出,血虚、阴虚的人适宜服用固元膏,但热性、燥热体质的人则不适宜。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固元膏的配方为阿胶、红枣、黑芝麻、核桃仁、桂圆、冰糖、黄酒等。

3、阿胶鸡蛋汤

将阿胶小碎块10~15克用开水一碗化开,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适量调味服用。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燥不宁,虚劳咳嗽等。

健康提示:很多女性习惯月经之后进行补血,中医指出,对于女性朋友,每月月经并不会让人体丢失太多血,除非月经量过多,否则,不用刻意补血。当然,对于血虚、贫血的女性来说,除了食用阿胶外,还可以适量服用红枣加鸡蛋、桂圆煮成的甜汤,也有补血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