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贫血那点事:浪漫有约(中)

2012/2/7 14:28

浪漫营养快餐
浪漫营养快餐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贫血那点事:浪漫有约(中)

生活里面我们经常说要多吃点粗粮,但是对于贫血的人来讲,是不太合适的,原因是贫血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膳食纤维。如果每天吃下去的纤维超过50克,就可能降低蛋白质的利用率,还会影响矿物质吸收。而粗粮正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多数粗粮含有“抗营养”的植酸等物质。它们会妨碍钙、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还会延缓蛋白质的消化吸收。这些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贫血者的身体健康。所以说我们吃的时候要注意相互间的平衡,搭配着吃,把握好其中的一个度。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常见的食材,这一集,我们来给大家继续推荐我们的美食三大件。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美食推荐第一道 蜜红豆>>>

蜜红豆

推荐理由:红豆里面含铁量是比较高的,也是平时大家比较常见的食材,红豆性平,味甘酸,这个时候我们将它做成蜜红豆,就非常符合春季养生的规律了,少酸多甘。红豆适宜产后缺奶和产后浮肿的人群。可以单用赤小豆煎汤喝或煮粥食;并且肥胖患者作为减肥餐也是不错的。

美食推荐第二道 鲫鱼豆腐汤(推荐做法)>>>

鲫鱼豆腐汤

推荐理由:这道菜我的本意是要加入红豆去炖食的,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含脂肪。豆腐,蛋白质含量丰富,跟红豆配在一起对其钙物质等的吸收会相对的好一点,这个时候既能补充铁质,对我们身体又能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相信大家不会错过吧。

美食推荐第三道 补血红豆饭>>>

补血红豆饭

推荐理由:红豆除了补血还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功效。红豆能促进心脏血管的活化,利尿;有怕冷、低血压、容易疲倦等现象的人,常吃红豆可改善这些不适的现象,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可以增强食欲,也是很适合的。

小贴士:其实这三道美食,我都是极力推荐给大家的,很多女孩子经常会苦于脸上有痘痘,感觉都有破掉的感觉,不妨可以试试第二道美食,具有很好的排毒效果,每周大约2次就足够了,一个月下来肯定是有效果的,记得曾经在饭店时候的有同事闹过的笑话,有一同事去给人点餐,推荐了鲫鱼汤,说这个下奶,那个女的当时就火了,因为人家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呵呵,所以,有时候美食不是随便都能推荐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