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不再酷暑难耐!四款自制冰粥教给你

2012/2/7 14:25

不再酷暑难耐!四款自制冰粥教给你

绿豆大麦冰粥

1、大麦提前浸泡3到4小时。

2、把绿豆煮到开花,然后把绿豆捞起,把豆蓉尽量挤到汤里。

3、重新煮开绿豆汤,放入大麦。同时,根据个人喜好放入葡萄干增加甜味。

4、煮熟后晾凉,或者加冰块冰镇。

乌梅雪梨紫米冰粥

1、紫米与糯米洗净后用凉水泡三四小时。

2、锅里加水,放入洗净的乌梅、冰糖,并把半个雪梨去核去皮,切块后放入锅中。

3、锅开后,倒入米,转小火。把粥煮烂后关火,放凉冰镇,加糖和少许糖桂花,把剩下半个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放入粥里。

山楂枸杞大麦冰粥

1、糯米与大麦按照1:4的比例分别用温水泡一两个小时。

2、大半碗山楂干包在纱布里,建议包成两三包利于味道充分煮出来。

3、按照米的量,准备足量水,放一些冰糖和山楂,中火煮开后倒入米,然后倒入洗净的枸杞,小火熬粥。

4、粥煮烂后,把纱布包取出,粥晾凉后喝,如果不够甜在凉后加糖。

5、还可以加些冰块。

蜜豆鲜果冰粥

原料:冰块、蜜豆、时令鲜果、草莓酱、蜂蜜。做法:1.冰块放料理机打磨成冰晶。 2.浇上草莓酱汁。3.放上切好的鲜果和蜜豆,喜好甜一点的适量加点蜂蜜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