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花生膳食的药用价值

2012/2/7 14:04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澳大利亚花生公司邀请了美国著名教授Penny到澳大利亚Sydney等三座城市进行了“花生营养”为主题的演讲报告。报告了她最近研究成果:花生膳食对心血管疾病的好处。

Penny教授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自1979年至今,一直从事花生与心血管疾病关系的研究。

1979年,Penny教授发表其里程碑工的著名研究论文,其结果表明: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花生制品是改善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花生制品(包括花生油、花生酱等)可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LDL,但并不降低好的胆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传统观念上,低肪膳食可有益于心血管疾病,但这种膳食往往在降低胆固醇和LDL的同时,也增加了甘油三脂水平,降低了HDL水平。Penny的研究颠覆了传统观念,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提出了新的途径。

花生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如何影响代谢综合症

★代谢综合症包括:肥胖、胰岛素抵抗和血脂异常。

★多吃花生制品,有利于降低血脂,增加HDL水平。

花生和心肌梗塞

★内科医生的调查发现:吃花生和实发性心肌梗塞呈负相关关系。Penny教授的研究表明,每周吃两次花生或其制品,实发心脏病死亡的几率减少40%。

花生制品与血糖水平

★有两个事实非常重要:一是花生是一种低血糖指数食品,它不会引起高血糖反应;二是花生与其他食物同吃可帮助减轻血糖反应。

以植物为基础膳食的高营养价值

★以植物为基础的膳食有许多益处。除了其含有丰富的植物化合物,还含有有益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在你的食谱中增加少量的花生等类取代肉、奶酪对健康极大好处。

★花生中发现含有植物固醇,人群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其对健康有益。LomaLinda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经常吃花生制品可降低心脏疾病危险性50%。

★花生中对心脏有益的元素还有维生素E,相对较多的叶酸、维生素B1、烟酸、铜、镁、锰和锌等。

代谢综合症

★代谢综合症是指糖尿病和心脏病相关交叉存在的状态。其特点表现为,代谢综合症是II型糖尿病或心脏病或两者的一种危险因素。

★有代谢综合症的人,其自己的胰岛素利用出现问题。身体出于对血糖的反应,会持续分泌较多胰岛素进入血液,以促进糖进入细胞内进行氧化以避免发生II型糖尿病。这种血液中高水平的胰岛素称为胰岛素低抗。

★不幸的是这种高胰岛素血症,对于心脏是一种危险因素。

★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抵抗)又可升高血甘油三酯,并降低HDL,从而构成心脏的危险因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