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不同水果含糖有多少?

2017/4/25 17:31

正所谓3月不减肥,4、5、6、7、8月徒伤悲啊!夏天又如约而至,但是妹子们的减肥心愿是不是实现了呢?还有多少人每天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来减肥呢?只吃水果真的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吗?下面就跟着小微一起来看看这样的减肥方法到底科不科学呢?

中医认为,肥胖主要是因为过食肥甘厚味导致,这里的“肥甘”不仅仅是指肉、糖和糕点,还包括“甘甜”的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而转化为热量,这些热量如果消耗不了便会转化成脂肪存于体内,肥胖也就因此而产生。

临床研究发现,很多肥胖患者每天坚持运动1-2小时,一年四季不吃晚饭,以水果代替主食,体重依然没有下降,这可能与过多进食水果有关。最新研究表明,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肥胖及代谢综合征等疾病大幅度增加很可能与果糖摄入量有关。

你是否经常晚上吃水果

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白天没有时间吃水果,所以吃水果的时间一般是在晚餐之后。中医认为“夜属阴”,大多数水果属于“寒性”食物,多吃容易伤脾胃之阳气,从而聚湿生痰。脾主运化水谷,脾运健旺,水湿代谢正常;脾失健运,水湿停滞,酿成痰湿,变成膏脂,蓄于肌肤,日积月累,则成肥胖。

你知道水果的热量是多少吗?

每100克香蕉,含有热量91卡,含糖23克,约等于吃一碗米饭,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63分钟,跑步11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苹果,含有热量52卡,含糖15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34分钟,跑步6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葡萄,含有热量54卡,含糖10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34分钟,跑步6.5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西瓜,含有热量25卡,含糖4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16分钟,跑步3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桃子,含有热量31卡,含糖6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19分钟,跑步3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菠萝,含有热量41卡,含糖10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27分钟,跑步4.9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荔枝,含有热量66卡,含糖15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44分钟,跑步8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荔枝,含有热量66卡,含糖15克

每100克猕猴桃,含有热量56卡,含糖13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37分钟,跑步7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草莓,含有热量30卡,含糖8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20分钟,跑步3.6分钟才能消耗完。

每100克石榴,含有热量83卡,含糖14克,所含的卡路里需要散步5分钟,跑步10分钟才能消耗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