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节后如何排毒减肥

2012/2/7 13:33

相信春节假期,很多MM的胃口都得到了满足,身体也吸收够了吧,体重是不是也迅速上升了?现在是否感觉到毒素正在体内悄然扩张?如何清除体内的“毒素”?如何化解毒素危机?如何快速排毒减肥?今天,中国吃网为你推荐节后排毒餐,助你轻轻松松自然排毒快速瘦身。

排毒瘦身 从健康出发

小长假过后,你是不是打算准备吃大量的流质食物,一趟一趟往洗手间跑,好让身体减轻负担,顺便赶走脂肪?这种想法固然很好,可是仅仅是这样做真的能达到排毒的效果吗?如果食物选择不当很有可能引起身体不适,你也会尝试去吃一些排毒瘦身餐,然而不是什么排毒瘦身餐都可以随便吃!排毒瘦身是很重要,科学正确方法更重要。

研究者发现,几天低卡路里饮食后,身体便会停止分泌一种重要的生长激素: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1),同时甲状腺素、胰岛素、其他激素的水平也持续下降。时间一长,各种健康问题接踵而来,例如:月经不调。

2009年《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隔天禁食法有利于肥胖症患者,却不适用于只想减轻几斤的人。

排毒瘦身关键在于正确的方法,健康排毒可使消化系统得到休息,排出多余的糖分、饱和脂肪、酒精,还能排出加剧病情的食物。在此过程中,也减少了卡路里的摄取量。健康的饮食法含有充足的卡路里、营养成分,以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女性平均每天需要1200-1800卡路里,此外还包括纤维和瘦肉蛋白。

假期因为应酬多难免就吃的多了,如果你想在节后进行断食减肥,那小编就要阻止你了,因为假期的暴饮暴食,节后又突然不吃,这样很伤你的肠胃,所以节食不可取!当然,我们可以采用减食的方法,这样安全又不伤身哦。

专家定制排毒瘦身餐

专家定制的1400卡路里的饮食计划:卡路里摄入量以身高162cm-168cm,体重52-57公斤的MM计算。可根据各自身体、体重、年龄、活动量做相应的调整。

3日有效排毒餐

早餐:

1、炒蛋白,250ml水,加入鲜榨柠檬汁及切碎的新鲜香草(如罗勒、牛至)。

2、一片全麦土司或一杯麦片,加入1/2杯浆果或2勺坚果。

3、一杯250ml绿茶或花草茶。

4、零食:苹果片加一勺花生酱、或1/3杯天然什锦干果巧克力。

午餐:

1、250g新鲜菠菜或紫甘蓝一份。

2、250g芦笋加一勺橄榄油、大蒜、柠檬汁、100g鲑鱼、鸡肉、或里脊肉,烧烤烘焙均可,加香料调味,如柠檬、胡椒、半杯毛豆。

3、250ml绿茶或花草茶、8个山核桃。

4、零食:半个红薯或一个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或葡萄柚),100g低脂酸奶。

晚餐:

1、菠菜或生菜沙拉一份,加一勺橄榄油、柠檬汁或醋,搅拌均匀。

2、一份蒸芦笋或菜心+1/2杯糙米、大麦、小米。

3、250ml水或绿茶或花草茶。

4、零食:60g蓝莓、50g榴自、100g酸奶或低脂白软干酥。

这个方法至少要持续3天,三天后体重会有明显的下降。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这个方法对身体无害。该计划要求多次进食(至少每4小时一次)喝水和茶不受限制,因此有消肿的作用,同时能保持血糖稳定、精力充沛,烦躁、疲惫、饥饿感自然一扫光。

不同食物针对不同器官排毒

最后再介绍几种有效排毒的食物,不同食物针对不同器官排毒哦!

1、润肠排毒

肠管是排毒的重要器官,但若是便秘或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管,吃些帮助润肠的食物,可以让断食的效果更好。

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具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并清洁血液,清楚体内污染。

海带:含有褐藻酸,能减慢肠管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将锶排出体外,而且还能促进体内的镉排出。

苹果:含有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含有的果胶能避免食物的肠管内腐化

2、肝脏排毒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读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会变成无毒或低毒。

胡萝卜:含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帮助身体把汞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

大蒜:铅中毒时困扰很多现代人的一个难题,大蒜中的一种物质可以降低铅的浓度,帮助把铅排出体外。

无花果:富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以帮助肝解毒,并清热润肠、助消化。

3、肾脏排毒

肾脏可以过滤血液中的毒素,还能过滤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且通过尿排出体外。

黄瓜:具有利尿作用,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它所含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

樱桃:有助于肾脏排毒,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冬瓜:富含汁液,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食用时可用冬瓜煲汤或清炒,味道尽量淡一些。

提醒:节后想要快速减肥,还是从排毒开始,把假期在体内堆积的毒素先排出来,让身体零负担。但是不要盲目的节食,这样很容易把身体弄坏了,健康的排毒减肥法是小编比较推崇的,不伤身还能有效的排出毒素,更有减肥的效果,两全其美何乐不为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