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3种无用食材 减肥误区

2012/2/7 13:27

3种无用食材 减肥误区

前言:那些口味不好的蔬果皮、籽或叶子,你会怎么处理它们呢?扔掉?事实上,这些被扔掉的“无用食材”,无一不隐藏着瘦身玄机。下面,我们就教你如何用废弃蔬果皮、籽或叶子,让你一月稳瘦12斤。

一、皮:被忽略的超级瘦身素

许多蔬果皮所具有的超营养价值常被大家所忽略。例如保留了麸质外壳的糙米,食物纤维含量就比白米多了6倍,而像我们常吃的地瓜、柳橙、香蕉的皮也都含有超级瘦身素。

1、青柳橙皮:促进新陈代谢

青柳橙皮内含有一种名为欣乐芬的化学成分,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是减肥的好帮手。

DIY减肥食谱:橙皮巧克力

将青柳橙皮削一层薄薄的外皮,切成一段一段的放进冰箱,将巧克力溶化后,直接拿柳橙皮蘸巧克力吃即可。

2、香蕉皮:分解脂肪

香蕉皮其实也是可以食用的,而且青香蕉皮的瘦身功效最佳,它含有丰富的血清激素及正肾腺素,这两种物质有抑制淀粉吸收、分解脂肪及促进代谢的作用。

DIY减肥食谱:青香蕉皮汁

用汤匙把一根青香蕉皮的内层部分刮下来,将刮下的皮肉放入果汁机里,加入约250毫升的水搅打成汁,当成水饮用,每天喝100毫升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