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莴笋生吃营养又健康

2013/11/9 13:17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莴笋生吃营养又健康

莴笋营养丰富,又便宜好做,深得大家喜爱。但如果烹制方法不对,就会白白损失营养。

莴笋生吃营养又健康

其实,想要让莴笋营养保存得最好,不用琢磨复杂的烹饪方法,直接生吃凉拌就可以了。可是,许多人在凉拌菜前,都要把菜焯一遍。这是有一定道理的:许多菜,比如菠菜、芥蓝等绿叶菜,都含有不少的草酸。如果不先焯一下,其中的草酸就会妨碍人体对营养素的吸收。但是,如果凉拌莴笋也要焯就可惜了。因为莴笋中含有大量水溶性的无机盐和维生素,而草酸极少。如果用开水焯的话会损失很多营养。所以莴笋只要洗净、去皮、切丝就可以凉拌了,但提醒消化能力差的老年人和病人还是熟吃更好。

莴笋生吃营养又健康

莴笋营养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17种氨基酸,维生素C、A以及矿物质丰富,尤其含钾多达212毫克/百克,更是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的常用美食。

给大家推荐一道“橄榄油拌莴笋丝”。

原料:嫩莴笋100克、生榨橄榄油2克。莴笋去皮切细丝后,放入少量盐和鸡粉,放橄榄油拌匀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4y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