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食用保存蜂产品-营养事倍功半

2012/2/7 14:48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正确食用及保存蜂产品让营养事倍功半

可人疼的小蜜蜂童鞋辛勤的工作除了得养活他们的蜂后之外还得满足咱们这些爱喝蜂蜜吃蜂产品的人的胃口,多老不容易啊!写这篇文章之前,俺替和俺一样爱吃蜂产品的人像蜂宝宝致以崇高的敬意!以下俺就要写点正格的了,跟您探讨一下如何正确的食用蜂产品。

首先咱先聊聊蜂蜜,咋喝才是最有营养的呢?

1、喝滴时间

喝蜂蜜最好在饭前1.5-2小时之前,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所以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个人认为早上喝淡盐水,晚上喝蜂蜜水比较好。上一杯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食用保存蜂产品-营养事倍功半

2、食用的水

40°以下的水,否则热水一烫,蜂蜜的营养大大折扣,若用凉开水冲服则更好,开水会会破坏蜂蜜中的各种酶类和维生素C。

食用保存蜂产品-营养事倍功半

3、冲调蜂蜜的工具

前两个很多人都能答上来,最后这个很多人却不是很注意,蜂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冲调,但是一定记住,要用木勺挖,用玻璃或者瓷杯子,千万别沾金属,否则很容易中毒的!

食用保存蜂产品-营养事倍功半

当然蜂蜜这种亦吃亦涂抹的好东西,具有超级强大你意想不到的作用,等着您开发呢,我只是抛砖引玉的说点最基本的,更多好方法咱在微博上一起探讨!

下面咱们再聊聊花粉

花粉食用禁忌其实跟蜂蜜差不多,但是由于此食品味道比起蜂蜜就差远了,很多人把它和蜂蜜调服,其实效果更好!

服用花粉的方法并无严格的要求,可直接吞服,也可加蜜调匀服用,或用温(凉)开水调匀后饮用。服用的时间于早晚空腹服用为宜。对胃肠不适者,可在饭后一小时服。服用一个月后,可停用一周,一周后可继续服用。

当然根据您的身体选择最适合您的花粉!

食用保存蜂产品-营养事倍功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