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山楂7种花样吃法,酸酸甜甜来开胃

2017/6/13 09:14

山楂在夏季是非常受欢迎的,这不仅是因为山楂酸酸甜甜的口感,还因为山楂能起到开胃的作用,那么山楂怎么吃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推荐7种山楂的吃法

1、山楂汤

山楂500克,白糖100克。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2、山楂茶

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3、山楂银菊饮

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入杯中代茶冲饮,为一日量。

4、山楂橘皮饮

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一日饮完。三月有效。

5、山楂瓜皮饮

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6、健美消脂茶

山楂20克,泽泻、莱菔子、麦芽、茶叶、藿香、赤大豆、云茯苓、草决明、陈皮、六神曲、夏枯草各7克。将以上各味入砂锅中加水煎熬,滤汁饮用,为一日量。

7、双根茶

茶根、山楂、芦根各15克。将以上各味同煎熬20分钟,滤汁饮用。

有4类人不宜吃山楂

山楂的好处很多,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要吃山楂保健和降血脂,就必须先问问你的胃。吃过山楂的人都知道,山楂的味道是酸的,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所以有胃酸过多、胃溃疡的人就注意不要吃山楂了。中医提醒,吃山楂时不要空腹,最好是饭后食用。中医专家提醒有四类人要忌吃山楂:

1、有胃溃疡病史;

2、饭前会反酸水的;

3、饿的时候会胃疼,吃完饭胃就好的;

4、服用激素类西药治疗其他疾病的;

以上四类人如果吃了山楂,可能会引起胃病,严重时有可能会出现胃出血现象。另外,中医专家建议食用山楂每天不要超过50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