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四个步骤带你挑选优质银耳

2017/2/21 13:50

银耳又称“白木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

如何挑选合格安全的银耳呢?

一看

自然生长的银耳的颜色是纸白至乳白色,而不是惨白。形似菊花形、牡丹形或绣球形,直径3-15cm。干后收缩,角质,硬而脆,白色或米黄色。

质量好的银耳,耳花大而松散,耳肉肥厚,色泽呈白色或略带微黄。如果银耳花朵呈黄色,一般是下雨或受潮烘干的。如果银耳色泽呈暗黄,朵形不全,呈残状,属于质量差的。

二摸

质量好的银耳应干燥,无潮湿感,角质,硬而脆。 质量好的银耳水发后手摸有弹性,而劣质银耳一揑就碎。

三尝

质量好的银耳带有草木的香气,无异味,如尝有辣味或其它异味,则为劣质银耳。

四闻

质量好的银耳可以闻到银耳所特有的香味,而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能闻出酸腐味或其他气味,药物处理过的银耳,闻起来有剌鼻的味道,千万不能再食用,所以我们在购买银耳时一定要注意仔细挑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