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不同种类蘑菇营养多

2013/11/9 13:10

蘑菇的防病作用也不可小视,在降低血压、防止胃肠病、保护肝脏、提升免疫系统实力等方面功效卓著。不同的蘑菇效果大有不同哦。

平菇抗癌

得益于平菇所含的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植物神经紊乱,尤其是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香菇美容解酒

香菇含有丰富的钾、钙等矿物质以及核糖类成分,可抑制肝内胆固醇增加,促进血液循环,发挥降低血压、滋养皮肤等作用。蘑菇还是极强的解毒剂,据报道,经常饮酒又不胜酒力的男人,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金针菇益智

因其赖氨酸的含量特高,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作用显著,在日本被誉为“益智菇”。

草菇解毒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居菇类第一,解毒作用强大,可与潜入人体的铅、砷、苯等有害物结合,使之随小便排出。并能减慢胃肠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益友”。

口蘑助发育

富含锌元素为其特色,而锌元素与孩子的生长发育,包括智力发育密切相关,故口蘑是非常好的补锌来源之一。

灵芝菇防癌

研究提示灵芝菇可以将致癌自由基减少5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