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蛰皮的食疗与做法

2012/2/7 14:45

蛰皮即海蛰皮。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食物相克

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制作指导

1、食用凉拌海蛰时应适当放些醋,否则会使海蛰“走味”;

2、有异味者为腐烂变质之品,不可食用;新鲜海蛰不宜食用,因为新鲜的海蛰含水多,皮体较厚,还含有毒素,只有经过食用盐加明矾盐渍3次(俗称三矾),使鲜海蛰脱水3次,才能让毒素随水排尽;

3、海蛰配木耳,润肠,美肤嫩白,并能降压,长期食用,有益健康;

4、海蜇在食用前一定要用清水洗净,去掉盐、矾、血里、砂子,再用热水汆一下,然后切丝拌凉菜用。

食疗作用

味咸、性平、入肝、肾经;

具有清热化痰、消积化滞、润肠通便之功效;

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