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田鸡的综合营养价值

2012/2/7 14:42

田鸡的综合营养价值

原料别名:青蛙 蛙鱼 青鸡 坐鱼 长股 蛤鱼。

原料介绍

田鸡因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称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鲜美,现在食用的田鸡大多为人工养殖。

本站所介绍的菜肴中,有些菜肴的主料属国家保护动物或属极不常见物种,可食性意义不大者,在这里仅作为本地区的传统饮食文化加以介绍。

营养分析

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有助于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和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所含维生素E和锌、硒等微量元素,能延缓机体衰老,润泽肌肤,防癌抗癌。而且蛙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可以治阴虚牙痛,腰痛及久痢,适宜于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相关人群

一般人均宜,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水肿、神经衰弱者尤宜。

制作指导

田鸡肉中易有寄生虫卵,定要加热至熟透再食用。田鸡可供红烧、炒食,尤以腿肉最为肥嫩。

食疗作用

中医认为蛙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可以治阴虚牙痛,腰痛及久痢,适宜于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产生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田鸡的做法推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