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蜗牛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6

蜗牛也叫水牛儿,与鱼翅、干贝、鲍鱼并列成为世界四大名菜,也是当今世界上最为走俏的七种野味之一。蜗牛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上等食品。在西方、食用蜗牛已有悠久历史,在我国,蜗牛食品也已搬上一些饭店、宾馆的餐桌。

≮功效≯

蜗牛含有各种生物催化剂---酶,能帮助人体消化各种不易消化的食物。经常消吃化不良、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以及有食积的人食用蜗牛,不但容易消化,还能化积除滞。蜗牛肉在法国和非洲很受欢迎,因为它含有的谷氨具有增强人体脑细胞活力的功能。科学家相信,多吃蜗牛还可以对人体皮肤、毛发产生营养美容作用。

≮适用人群≯

是老少皆宜的食物。胃肠消化力弱、体虚的人最适宜食用。

≮适用量≯

每次30-70克。

≮特别提示≯

死蜗牛不能吃,烹制时也要熟透。冬眠期的蜗牛体内黏液差不多已排尽,食之无妨;但对于夏秋季节,以及温室中的蜗牛,不能立即食用,要让它们空腹数日排净黏液后才能食用。蜗牛与磅蟹同食,有的人可能会出现荨麻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