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慵懒冬日,帮你提神的10种食物!

2017/11/27 10:09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在其他三个季节还好,犯困的话还能够坚持住不睡着。但是冬天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在室内空调暖风一吹起来,人就会变得懒洋洋然后瞌睡虫也就随之而来了!当我们冬天在外面晒太阳的时候晒久了也会让人昏昏欲睡!这个时候就需要吃一些能提神醒脑的食物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5种食物!

1、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头脑食品”,其富含叶黄素、叶酸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神经学家建议常人每周至少吃三次菠菜。

2、鸡肉

富含酪胺酸,此胺基酸为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与正肾上腺素等提高警觉性的化学物质的必须品。大脑制造了这些物质后,思考和反应速度就会更快,变得更积极、注意力集中、更有活力。


【广东】田园蔬菜浓汤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