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吃水果当心“着凉” 不妨煮熟了吃

2017/10/17 15:30

天气越来越冷,吃水果的时候也会觉得很凉,水果对身体很不错,但是如果吃水果因为太亮把身体吃坏了就得不偿失了!如果觉得水果太凉的话,这些水果不妨“煮”着吃。虽然煮着吃损失了一些不耐热的维生素,但能养胃润燥,增加了其他一些食疗功效。那么在秋季可以煮熟了吃的水果有哪些呢?

煮苹果:预防腹泻

秋季是腹泻的高发期,有肠胃疾病的人在这个季节更是被折磨得茶饭不思。而苹果里面因为含有可以收敛肠道的鞣酸和止泻的果胶,吃煮的苹果就可以有效预防腹泻,对肠道健康很有帮助。

煮苹果的做法:

1、将苹果洗干净,去掉核(果胶分布在果肉内近皮处,不削皮效果更好),直接切成大小均匀的方块。

2、在锅里加入适量水,然后放入苹果块。

3、开火先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继续煮。

4、煮到苹果煮软了,就可以起锅了。之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加白糖或者不加。


水煮水果玉米

苹果蛋飘香

食材:苹果2个(约300克)、鸡蛋4个、鲜奶100毫升、糖25克、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鲜奶及糖搅拌。

2、将鸡蛋鲜奶搅拌均匀。

3、将苹果去核,切成花片盐水浸泡。

4、烧热平底锅,加入油,再将蛋浆倒入锅中用小火煎。

5、将苹果片铺在蛋饼上,带底部熟后在翻转煎,然后整边装盘。

煮柚子:降脂减肥

柚子味道香甜,于秋季成熟,如果保存得好,冬天也能保持新鲜。柚子具有润肺化痰、清肠健脾的作用,用柚子的果肉和果皮煮水喝,不进可以保健养生,还能降脂减肥呢。

相关阅读:这些水果煮着吃更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