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御寒食物TOP榜

2016/12/1 17:52

冬季是非常寒冷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吃一些抗寒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冬季吃什么抗寒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冬季御寒食物TOP榜。

御寒食物1、海带、紫菜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海带、紫菜,它们能够有效的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产生热量达到抗寒的目的。

这是因为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甲状腺素,能使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加速,从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增强基础代谢率,还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

御寒食物2、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牛肉有着非常好的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经常食用牛肉,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五香烤紫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