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常吃4种黑色水果有效抗衰老

2016/2/18 16:52

导语:相比浅色水果,黑色水果还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此外,黑色水果中钾、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普通水果。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黑色水果。

桑葚

桑葚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许多,主要含有钾、钙、镁、铁、锰、铜、锌等。现代医学证明,桑葚具有增强免疫力、促进造血红细胞生长、防止人体动脉及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甜、多汁,但是性微寒,因此女性月经期要少吃,以防寒气过大,引起腹痛。

中国医学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功效,主治阴血不足而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心悸,烦躁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消渴口干,大便干结等症。

桑葚银耳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