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洋葱营养高 杀菌抗癌好处多

2016/2/18 16:49

导语:在营养方面,洋葱的确是种非常好的保健蔬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及矿物质和维生素。而且,洋葱中含有与葱、蒜中的成分一样的辣素,有浓郁的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以及杀菌和预防感冒。

洋葱是真正的全球普及的蔬菜。法国人喜欢喝洋葱汤,意大利面的配菜少不了洋葱,希腊人最擅长用洋葱调味,印度人尤其喜欢吃生洋葱。而在国内,洋葱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功效卓著,堪比蔬菜界的“万能侠”。

市场上的洋葱有三种:紫皮、黄皮和白皮洋葱。紫皮洋葱的膳食纤维、各种矿物质及保健成分含量最高,但其风味最浓,辣味最重,最好炒着吃。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汁水最多,辣味最轻,可生吃或做沙拉,黄皮洋葱适合烹饪海鲜。

在营养方面,洋葱的确是种非常好的保健蔬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及矿物质和维生素。而且,洋葱中含有与葱、蒜中的成分一样的辣素,有浓郁的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以及杀菌和预防感冒。

黑椒洋葱炒牛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