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给孩子吃水果的7项注意

2016/10/26 16:35

新鲜水果一年四季都有,颜色鲜艳诱人,汁液多,口感好,营养丰富,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家庭平衡膳食的组织原则中,有一条基本原则,即水果组和蔬菜组是两组不同食物,不能相互替代。父母给给孩子吃水果有7项要注意。

给孩子吃水果,要注意:

1) 水果品种要多样化。不要天天吃同一种水果,要换着吃,一天要吃3~5种水果,最佳的方法是酸奶拌水果:把各种水果洗净削皮后切成小块,放在原味酸奶中一起吃。

2) 反季节的水果要慎吃。水果的大小、颜色比较夸张的要慎买。采购水果时要用鼻子闻,有水果自然香气的较为理想。

3) 吃水果的时间也讲究。水果在餐前餐后都可食用,但不要在临睡前吃,因为生冷的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和正常睡眠。

4) 水果也能做菜。蔬菜水果色拉、拔丝苹果、茄汁菠萝鸡块、苹果煲鸡汤等都是不错的菜肴。它们的特殊风味和诱人色泽,在丰富口味、促进食欲、提供营养、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菠萝咕咾肉

5) 要提供鲜果,让孩子自己咀嚼。果汁中只含有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大量不可溶的纤维仍残留在果渣中,因此不建议经常喝果汁,也不建议经常用粉碎机粉碎水果。

6) 要注意水果的冷热性质。凡体质内热的孩子要少吃热性水果,如荔枝、橘子等;同样体质虚寒的孩子,要少吃冷性水果,如西瓜、梨、柚子等。对孩子体质不是很清楚的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食用水果后的表现。

7) 有些水果容易导致孩子过敏,需注意食用方法。如芒果要用刀子去皮后食用,否则皮经口咬后易引起过敏。菠萝削皮后切成一片一片,要用盐水浸泡1小时后食用。橘子有时也会引起过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