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选婴儿奶粉的3个原则

2012/2/7 13:41

奶粉选购使用小贴士:

现在购买奶粉途径很多,如超市、商场,还有免费直销送货,也发展很多物流送货,都要留好发票、出库单等凭据,并要检查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选婴儿奶粉的3个原则

在打开奶粉包装盖或剪开袋时,尽量在一个月内吃完,同时要观察奶粉的外观、性状、干湿、有无结块、杂质等,也要注意奶粉的溶解度、是否粘瓶等。

发现奶粉有任何质量问题时一定不要再吃,及时与商家或厂家联系。

宝宝需要高铁奶粉吗?

澳洲研究人员针对493位9个月大健康宝宝进行实验,以了解牛奶、低铁含量奶粉、高铁含量奶粉对宝宝发育的影响,直到宝宝满18个月大为止。

数据显示,铁质强化奶粉虽然可以增高宝宝血液中的铁含量,但是这3组宝宝的身体和智力发育却没有显著的差异。也就是说,宝宝在9个月之后,喝哪种奶粉均不会影响宝宝发育。然而专家却指出,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就会开始吃半固体流质食物,所以不一定要从奶粉中吸收铁质。因此这个研究特别挑选9个月大的宝宝来做研究,似乎有点值得商榷。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不久前公告了“铁质强化婴儿奶粉的重要性”的资料,建议妈妈最好用母乳喂养婴儿,如果不喂母乳,就要特别选购高铁婴儿奶粉。如果能够让6-18个月大的婴儿食用铁含量上限为“奶粉泡开之后浓度为每公升4-12毫克”的婴儿奶粉,宝宝不但可以避免贫血问题,智力也能够得到正常发展。

如果你希望宝宝健康成长,你又无法亲自喂奶的话,最好与小儿科医师讨论“铁质强化婴儿奶粉”的服用方法。虽然要让小婴儿吸收充足的铁,但也别吃得太多,以免造成副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