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世博会举办“食品安全论坛”

2012/5/1 17:02

日前,上海世博会世界贸易协会中心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跨越危机·聚焦中国·挑战与机遇:食品安全宏观管理与技术保障”的食品安全主题论坛。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食品安全领域热点话题。

WTCA副主席、馆长伍淑清表示,食品安全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要,同时也是社会稳定、国家发展的要素。在全球化的今天,食品贸易成为了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安全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理念的不断提升,优质食材的全球化采购、加工、仓储和运输将越来越频繁,如何控制每个环节的风险、如何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都是食品管理面临的挑战。

世博期间,世博园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万游客,食品安全自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世博园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实施了“世博食品安全实时监控综合平台”,不仅要求园区内餐饮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而且对于餐饮企业的原材料和调味品供应商也一并实施严格监控,以确保从田间、工厂到游客餐桌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安全的。

而在“食品安全与资本市场”的论坛中,不少与会人士表示,就资本市场而言,食品安全是最直接影响投资者对食品企业信心的因素。为了最大程度控制风险,在食品产业已经开始转向风险更为可控的产业链上游。三聚氰胺事件曾经让不少相关企业遭受重创,如伊利的市值在一天下跌1亿人民币,蒙牛的市值在一天内减少了25亿人民币,食品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风险正逐步加大。对此,德劭集团董事总经理孟亮透露,德劭已经开始投资肉制品的上游猪饲料,因为这些上游产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可控性更强。事实上,这种趋势在去年已经开始显现,如海外知名老牌基金KKR已经在国内投资了乳业的上游奶牛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