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展会信息 > 正文

世博局提取营业额8%降至3% 助高档餐饮降价

2012/5/1 17:02

世博记者杨天弘徐惠芬

置身如此一个“巨无霸”园区中,国内各地美味佳肴、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风味大餐齐集,让所有游客垂涎欲滴。不过也有游客反映,个别餐饮企业的定价偏高。

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部长林声勇对此说:“由于园区餐饮布局的多样性,也形成了多层次的价格体系,但中低端快餐在园区还是占到绝大多数。试运行期间园区餐饮价格与园外相比偏高的情况确实存在,不少商家制定出的价格与黄金商圈和旅游景点的价格相当。”

办法1:

降低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针对世博园六场试运行和开园一周以来参观者的意见,上海世博局迅速采取调整措施,增加中西快餐企业供应能力,降低餐饮企业商务成本,将原来按照有关规定提取餐饮企业营业额税后的8%,降低到提取3%。“我们在尊重企业自主定价权的基础上,会同市物价局立即采取了有效的引导管理措施,在平抑大众食品价格同时也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公共区域的餐饮企业也采取了降价行动。”

6元一个的面包、5元三种口味的包子、10元一份的干拌面……这些平价食品出现在世博园内,一改园区内仅供应“高端”餐饮的现状。林声勇表示:“目前世博园区内的餐饮消费从原先的人均45元降至人均38元。至目前没有发现价格畸高的现象,我们也欢迎广大消费者进行监督。”

对于部分国外餐馆的价格,林声勇解释,国外餐馆的投资建设与本土餐饮行业不同,很多都聘请国外厨师制作。他们的餐厅标价自然会贵些。“我们向他们做了大量的中国国情介绍等工作,希望他们的食品价格能尽量符合我们国家消费者的整体水平,让更多的中国游客可以品尝到他国风味。”

办法2:

提供外卖让供餐提速

为了解决参观者用餐时段集中、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林声勇表示,将要求快餐企业和美食广场增加供应能力、增加餐座、提高翻台率、增补服务人员,满足人流集中用餐的需求。对原供应正餐、休闲餐的企业被要求尽可能供应快餐或速度快的套餐,能够提供外卖的,准予其外卖和出售包装食品,使供餐能力大幅上升。

同时,园区还分布有11个便利店、6个面包房以及120个饮料冷饮售点等。针对一些热门展馆和排队集中区附近餐饮供应点较少的情况,在园区增加临时售点,目前已落实临时售点约50个。

在上海世博园区约9万平方米公共区域餐饮区域,零售面积约占1.6万平方米,各参展方的展馆内还可以根据需要在规定面积内开设本国风味的餐厅等。

经过严格审查,世博园共引进约100家餐饮服务供应商,开设130个餐厅,平均分布在园区各片区,日供餐能力30万-40万份。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