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补锌应首选哪些食物?汤臣倍健锌咀嚼片怎么样?

2021/1/26 15:53

对于人体而言,锌这种微量营养素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在人体生长发育、免疫、内分泌、生殖遗传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锌是脑部发育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同时参与着蛋白质、多种酶的合成,并且能促进DNA、胶原组织的合成代谢。锌还能促进淋巴细胞有丝分裂,增加T细胞的分裂,进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锌也能加速细胞分裂,促进新细胞产生,有助于皮肤细胞新陈代谢,对于皮肤有重要作用。

另外,锌在调节食欲、消除疲劳、伤口和创口愈合等方面,也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合理补锌,避免出现缺锌的问题。

补锌应首选哪些食物?

日常补锌,建议食补为主,合理进食含锌的食物,比如富含锌的海产品,还有瘦肉、动物肝脏、坚果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

1、海产品

在补锌的食物中,扇贝、海螺、鱼虾、海带等海产品的含锌量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

2、动物类食物

牛肉、羊肉、猪瘦肉、动物肝脏等动物性食物,含锌量也是比较高的,日常可适量进食含锌的动物类食物。

3、植物类食物

坚果、花生、核桃、瓜子、杏仁等坚果类食物也是可以补锌的,另外,苹果、豆类、黑木耳、大白菜等蔬果也是补锌食物。

日常补锌,建议以肉类食物为主,适量的水果和蔬菜搭配为辅,对于锌的需求量较大的人群,比如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或青少年。

儿童或青少年若长期缺锌,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现象,相比同龄人,会显得瘦小一些,还会导致免疫力逐渐降低,磕伤的伤口也较难愈合,对于个人脑力、记忆力以及反应能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在补锌这件事上,儿童或青少年除了在日常膳食中要多吃含锌的食物,建议日常也借助营养补充剂这一途径,来保证日常锌摄入充足,比如锌咀嚼片。

市面所售的锌咀嚼片并不少,在这里想推荐的是汤臣倍健锌咀嚼片。

汤臣倍健锌咀嚼片,是国内膳食补充剂知名品牌汤臣倍健所推出的,一片中就含有4mg的锌,吃起来有一股微甜的奶香味,而且会越嚼越香,是一款比较适合儿童或青少年的锌咀嚼片,日常外出时,携带起来也方便。

看到这,你应该清楚补锌应首选哪些食物,若觉得有选购锌咀嚼片,可以放心选择汤臣倍健锌咀嚼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