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有了多种维生素片,冬季保暖和营养吸收不冲突

2020/12/29 16:39

进入冬季,寒冷干燥的天气让很多人喜欢吃些热腾腾的饭菜,暖心又舒心。而炖煮得热腾腾的饭菜却可能会造成食物中的多种维生素流失,成了人们心中的一大难题。

那应该怎么办呢?让我们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维生素家族很庞大,按照其属性,基本上可以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而两种不同性质的维生素,营养流失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1 水溶性维生素

水溶性维生素指的是这部分的维生素能够溶于水中,一般是身体中辅酶或辅基的组成部分。比如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等,能够参与到身体各种代谢反应中,一般情况下消耗也比较快,能够随尿液排出体外,并且有遇热、遇光易分解的特性。

而热腾腾的饭菜很多是采用长时间炖煮加热的烹调方式。一些富含水溶性维生素的食物,在经过长时间炖煮后,其中的维生素会大量流失,并且这些维生素在接触氧、高温时,也容易被破坏。

2 脂溶性维生素

脂溶性维生素是指一些不能溶于水,只能被脂类脂肪细胞吸收和溶解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A、D、E、K。脂溶性维生素能够帮助其他化学品和营养素行使特定工作,如钙吸收或胶原蛋白替换等,可以被体内肝脏储存起来,随后随着脂肪细胞逐渐溶解,多余脂溶性维生素缓慢通过淋巴系统排出体外。

虽然脂溶性维生素在体内的消耗过程较为缓慢,看起来也不如水溶性维生素那么容易流失,但脂溶性维生素遇到氧、光等条件,还是会分解流失的。人们加入油和菜一起烹调,或者是将蔬菜晒成菜干等方式,都可能会造成脂溶性维生素的流失,人们摄入的维生素量难以保证。

这样看来,在冬季烹饪食物的过程中,食物中的维生素流失难以避免,因此要注意加强补充补充各种维生素。除了日常饮食之外,多种维生素片就是很好的选择。多种维生素片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可以帮助补充多种维生素,满足身体需求。

如今多种维生素片种类多,一定要结合自己特点去选择。因为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身体对多种维生素的需求量是有一定差距的。可以选择为专属人群定制的维生素片,比如像汤臣倍健多种维生素片系列。

汤臣倍健按照男性、女性、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的需要,制作了不同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根据不同人群体质和生理结构的需要,汤臣倍健男士多维中更注重为男士们提供B族维生素、硒、锌等营养;汤臣倍健女士多维则更注重为女士们提供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铁等营养;汤臣倍健银色多维则为老年人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B族维生素等营养。

汤臣倍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食用方式简单、便于保存,让不同的人群,都能够通过这种简单便利的方式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而无需担心多种维生素的流失、保存问题。即使是在冬日想要多吃一些热乎乎、绵软好入口的美食,也不需要担心自己营养吃得够不够啦!

有了汤臣倍健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冬季享受美食、保暖和营养摄入不冲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