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水飞蓟的护肝效果怎么样?

2020/6/9 16:27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也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肝脏在人体健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的健康和人体健康是密切相关的。人体会出现肝脏问题,其实大部分都是由于不良习惯所导致。

一、哪些日常习惯易伤肝

1、过量饮酒

酒精进入人体后90%需在肝脏中代谢,酒精中的主要产物是乙醛,乙醛会导致肝细胞损伤,酒精(乙醇)进入肝细胞会氧化为乙醛,乙醛会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坏死,肝细胞受损。

若是经常过量饮酒,会导致肝细胞坏死或肝功能衰竭,诱发酒精肝,据研究显示,每日饮酒量超过80~160g,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也会增加5~25倍。

2、过度节食

日常若是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所需营养摄入不足,也会造成肝细胞营养不良,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都是维持肝脏正常运转所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3、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会增加肝脏负担,加重肝脏缺氧、缺血的情况,导致肝脏损伤更为严重,日常需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别让自己长时间地过度劳累。

4、暴饮暴食

肝脏具有代谢脂肪的能力,不过也是有代谢极限的,日常若经常暴饮暴食,摄入过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就会导致多余的脂肪在肝细胞堆积,继而形成脂肪肝。

5、发火动怒

肝主疏泄,发火动怒会导致肝的疏泄功能失常,引起肝气郁滞、肝火上升,造成肝功能障碍,若是日常经常发火动怒,肝功能受损。

二、日常该如何护肝

日常中,我们需尽量避免以上这些容易伤肝的习惯,又要注意养肝护肝,增强肝脏功能,保护肝脏的健康。

日常养肝护肝应从饮食、锻炼、情绪等方面入手,日常生活中需做到少饮酒,建议尽量戒酒。在饮食方面,应尽量做到营养均衡,建议饮食尽量清淡一些,控制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取量,至于压力感方面,建议日常及时地疏解压力、保持心情愉快。日常也应适当进行锻炼,锻炼可以促进血液流通,使肝有足够的氧和营养物质供应,,还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肝脏排毒。另外,建议日常也适当进食含护肝成分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为肝脏补充营养,比如水飞蓟产品,这样可达到更好的护肝作用。

三、水飞蓟的护肝效果怎么样

水飞蓟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优良的护肝植物,其种子含有新型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水飞蓟宾,其具有保护及稳定肝细胞膜,恢复肝功能,抗肝纤维化等作用。除了水飞蓟外,葛根、丹参、五味子等营养物质也有助肝脏健康。

葛根可以促进肝细胞的分化和增殖,协助受损肝细胞的自我修复,还能促进酒精的分解,具有一定的解酒作用;丹参具有抑制炎症细胞因子,消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等功效;五味子可以促进肝细胞合成蛋白质、糖原生物,也有助于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增强肝药酶活性。

其实,有一款护肝产品就同时含有这4种护肝成分,可以帮助人体全面补充肝脏营养,它就是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

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其同时含有水飞蓟提取物、葛根提取物、丹参提取物、五味子提取物,这四种护肝成分协同养肝,养肝、护肝效果会更好。

葛根是一种豆目豆科植物,其提取物具有控制炎症,促进肝细胞分化和增殖的功效,还能促进受损肝细胞的修复,提高肝细胞的再生能力,并且具有一定的解酒功效。

丹参是一种属于唇形科的被子植物,其提取物具有抑制炎症细胞因子的功效,还能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

五味子属于木兰科的被子植物,其提取物可以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合成,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能力,增高肝药酶活性。

每日2次,每次食用2片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可以同时补充到4种有益肝脏的营养物质,满足肝脏的营养需求。

保护肝脏健康很重要!建议日常多注意以上提及的护肝坏习惯,适当补充肝脏所需营养,可以试试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