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一颗槟榔还可以吃出千万种花样?瑞思拜!

2020/6/16 14:40

作为一个社畜,小编每天下班的乐趣就是看各种综艺,最近在追的一档旅游真人秀叫做《各位游客请注意》,刚看到印度奇遇记系列,在这条线路里,他们不仅游览著名景点,还顺便体验了一番当地的特色小吃,炸三角、炸小球。最震惊的是还吃了“火焰槟榔”?What??还有火焰槟榔这种东西?

怕你们不信我一定要献上截图,简直就是直接往嘴里扔“火球”!吓得我赶紧百度搜一下槟榔是不是真的可以这么吃,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槟榔真的可以这么吃!而且还有专门介绍槟榔吃法的视频?大涨见识的我一定要跟你们好好分享。

“蘸酱”槟榔,灵魂酱料不能少!

对你没看错,就是吃槟榔不是吃烧烤!不过这种吃法还真的和吃烧烤有点像,首先是要把槟榔芯“烤”熟——烘焙。

等“烤”到差不多就可以把槟榔芯拿下来,为了方便吃,一般会把槟榔芯磨成粉。然后抹上各种喜欢的酱料,再用蒌叶包起来吃。

视频介绍说这种吃法很刺激,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蒌叶与槟榔搭配,能够将槟榔的清凉不断的放大,会极大剌激唾液腺和腔黏膜。光看描述都可以感受到这种吃法的刺激,这种吃法小编实在是佩服!

“荖叶+熟石灰”——槟榔吃出仪式感的秘诀

现代人天天说要有仪式感,可是嚼槟榔也要有仪式感会不会太夸张?

据视频介绍槟榔搭配“荖叶+熟石灰”这种吃法,是东南亚最常见的吃法。东南亚人是对槟榔有追求的吃货,喜欢把新鲜的槟榔切成几瓣之后,用涂上熟石灰的荖叶裹着吃,没有这两样东西搭配着吃,他们会觉得还不如不吃了。

而且槟榔在东南亚许多重要场合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甚至很多东南亚国家的国王制作槟榔都要有专门的器具。受这种特有的槟榔文化影响,东南亚人吃槟榔的仪式感已经成为日常的习惯了。

“吃得好又好吃”的去“芯”熟制槟榔

对我这样日常就爱探店寻找美食的吃货来说,一看到“吃得好又好吃”这几个字就燃起了好奇心。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迫不及待想了解这种吃法到底是怎样的?

原来这种吃法是中国的吃货们研究出来的,因为新鲜不经过任何加工的槟榔纤维很粗粝,而且“芯”的含碱量非常高,中国的吃货觉得不够健康。所以为了吃上“吃得好又好吃”的槟榔,中国的吃货们使出浑身解数经过多道创新工艺把槟榔“芯”去掉,并且把槟榔弄成熟制的。这样加工后的槟榔纤维没那么粗粝,碱含量也更低,自然吃起来更加健康!

 其实无论是蘸酱料、“荖叶+熟石灰”搭配,还是去“芯”熟制,槟榔的每一种吃法都透露着吃货神奇的力量,让我十分震惊。不过小编真的没想到这个视频干货这么多,全程看得合不上嘴巴!看了这么多种槟榔吃法,不知道大家最喜欢哪种吃法呢?赶紧去看视频来和我分享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