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上班族肝脏怎么保养?水飞蓟哪个牌子好?

2020/6/8 11:20

上班族一上班就是坐一天,坐的时间长,活动量少,外卖吃得多,应酬少不了。这些生活习惯很容易影响到肝脏的情况,而肝脏负责人体的代谢、解毒的工作,对身体营养吸收、维持身体健康运作很有帮助,上班族们需要多加注意保养。那么应该怎么保养比较好呢?护肝的水飞蓟哪个牌子好呢?

一、保养肝脏的方法

1 多吃素、尽量选择自己带饭

素菜中含有更多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助于调节肝脏的代谢作用、促进身体将毒素排出体外,是对肝脏、身体很有帮助的物质。同时素菜脂肪含量少,不容易造成肝脏负担。有条件的上班族可以选择自己带饭,提前一晚将食物准备好,不太方便带饭的可以选择含蔬菜更多的外卖,保持饮食均衡。

2 坚持每周一定的运动量

运动对身体的帮助很大,在运动量减少的情况下,身体的代谢速度减缓,会影响肝脏的功能,降低对食物的代谢速度。在工作忙的情况下,尽可能地保持每周2~3次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次数。平时也可以注意多在饭后散步、短距离用步行代替开车、坐车等,也有助于增加自身的运动量。

3 应酬前后注意进食

应酬场合需要喝酒,有时候可能也难以饱腹,会加重酒精对肝脏的影响。可以在应酬前吃点东西,比如稀粥、水果、酸奶等,可以减缓酒精渗透进血液的速度。肝脏的运作需要血液的配合,同时香蕉、葡萄、橘子等水果当中的维生素可以帮助肝脏抗氧化、促进肝脏的运作,有助于代谢酒精。

二、护肝的水飞蓟

选择补充具有护肝作用的营养物质也是一个保养肝脏的好方法。比如水飞蓟素,来自菊科植物水飞蓟的提取物,可以保护肝细胞膜、辅助肝脏自我调节,帮助改善肝功能的作用,对肝脏的保护和修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为一种植物营养成分,水飞蓟素适合通过相关营养补充剂补充,哪个牌子好呢?不妨试试看含有4种护肝营养成分的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除了水飞蓟外,还有来自葛根、丹参、五味子的植物提取物,同样对肝脏有帮助。

葛根提取物,可以促进肝细胞分化和增殖,改善肝脏的微循环,改善肝功能,有解酒的作用;丹参的提取物,可以抑制炎症细胞因子,可以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五味子的提取物,可以促进肝细胞蛋白质、糖原生物的合成,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有助于减轻氧自由基对肝脏细胞带来的伤害。

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含有这四种具有保养肝脏作用的营养成分,有助于上班族补充护肝营养成分,更简单便利,便于随身携带,是一个很好的营养补充方式。

上班族肝脏不好可以这样保养!别忘了还可以吃汤臣倍健水飞蓟葛根丹参片补充护肝营养成分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