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增强免疫力吃什么,怎么吃才不会出错?

2020/3/18 14:24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免疫力的重要性,有意识地去了解一些增强免疫力的办法,其中饮食疗法备受欢迎,增强免疫力吃什么更是一度成为热门问题。免疫力作为身体的防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起到识别和排除异己的作用,筑起坚固的身体堡垒,保持身体的健康。

增强免疫力吃什么,补充蛋白质是基础

增强免疫力就是提高身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病菌、病毒的竞争力,是长期作战计划,怎么吃才不会出错?专家建议适量多喝水,每天不少于1500ml;在平时的饮食基础上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不吃野生动物。优质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符合人体需要,可刺激机体产生不同水平的免疫反应。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蛋、奶、鱼、肉、豆类。

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均衡饮食有助于更好调节免疫力

在补充蛋白质的同时,也需注意搭配新鲜蔬菜和水果,保持摄入营养均衡,这样才不会影响蛋白质的利用和代谢。可增加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相关的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元素锌、硒等的摄入,均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

当身体因为饮食不平衡,缺乏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摄入不足时,都会使人体的抗病能力削弱,更容易生病。

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可适当选择营养剂

除此之外,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饮食不足、老人及慢性消耗性基础疾病患者,也可适当选择服用维生素、矿物质、鱼油、益生菌、益生元、抗氧化剂及免疫增强剂等保健食品,增强免疫力。不过没有必要吃这么多种,只需选择一款营养全面的产品即可,如雀巢佳膳优选全营养配方粉。

选择雀巢佳膳优选,主要优势在于这款所含营养物质全面。不仅含有27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元素锌、硒等有助于调节免疫功能的营养物质;而且优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1:1的黄金配比,科学合理。所添加的乳清蛋白更是公认的人体优质蛋白质补充剂之一,含有人体所需氨基酸,更易被吸收。另外,还添加了益生元,作为益生菌的“养料”,能够促进益生菌的生长繁殖,维护肠道菌群的平衡,提高身体免疫力。

最后,希望大家明白想要拥有健康的体魄,饮食调理确实是理想的方法,但我们在关注增强免疫力吃什么的同时,也不能忽视规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以及运动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坚持,体质才会越来越好,身体强健了,才能更好地提高免疫力,抵抗外来细菌、病毒的入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