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葡萄酒市场走向细分 商家“掘金”女性市场

2014/9/26 13:25

商家“掘金”女性市场

近日,以制造香精产品为主业的百润股份意欲控股目前国内知名预调鸡尾酒公司。被业内评价为“一家2013年营收仅1.28亿元的香精香料企业拟以55.63亿元估值收购一家预调鸡尾酒企业”。

上海巴克斯酒业有限公司在业内并不能算得上是实力雄厚的酒企,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只有3.651亿元和1.1亿元,此次却被百润股份给出56亿元的评估值。有分析人士认为,正是巴克斯旗下的锐澳鸡尾酒吸引了百润。自三年前锐澳的销售额就以100%的速度在增长,锐澳将其市场定位在18-35岁的年轻消费人群,大多为学生和白领阶层,女性消费者也是其主打群体,色彩缤纷、时尚炫目的包装让其在夜场、商超都有很好的销售业绩。

近两年,很多公司都针对性地推出桃红葡萄酒、起泡酒和冰酒,以争夺女性消费者。并与化妆品等女性用品联合推广,衍生出多种推广渠道和方式。浙江凌轩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锋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果味葡萄酒和预调鸡尾酒为20-30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所喜爱,价格如果定在100元左右,不要超过200元,将在未来葡萄酒市场占据很大份额。

据了解,目前预调酒市场的两大主力品牌依然是百加得冰锐和锐澳,除此之外,包括蓝精伶、红广场等一系列有知名度的品牌,今年又出现了炫彩、吉伦达等新品牌进入内地市场,炫彩也在山东烟台建立了中加合资工厂。其预调鸡尾酒代理商表示,预调酒市场正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渗透,原来以沿海为主要销售区域,现在内地也开始火热起来。

年轻人成消费新主力

作为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进口葡萄酒企业,卡思黛乐在今年3月底的成都糖酒会上发布了以“创新”为主题的系列中国市场举措。针对年轻消费群的细分需求,如今又在产品、价格、渠道等方面进行试水。

据《中国进口葡萄酒指数及市场报告》披露的调查结果显示,100-200元是消费者主流消费价格段,占45.2%;而选择200-300元的占23.6%。卡思黛乐酒业(中国)公司总经理殷凯表示,卡思黛乐为主流个人消费产品的定位也都瞄准在这两个区间之内,卡思黛乐的斐得莱・琼瑶浆白葡萄酒,其市场零售价为278元;而热销的菲尝系列果味葡萄酒,市场零售价为168元。至于卡思黛乐与全球第二大香槟制造商波马利集团联合出品的丽斯特桃红葡萄酒,甚至定在了128元的亲民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