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鸡价蛋价连连涨 市民叫苦“火箭蛋”吃不起

2014/9/22 10:33

原标题:鸡价蛋价连连涨 市民叫苦“火箭蛋”吃不起

羊城晚报记者 褚韵

导语:近日,不少师奶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自从5月广州部分区域推行“生鲜鸡”以来,“生鲜鸡”保持偏高价格,连活鸡价格也居高不下,鸡蛋价格亦一路上涨,让不少广州街坊大喊“难顶”。

不少街坊怀疑是零售商因试点“集中屠宰”而趁“鸡”涨价,近日又传出消息,今年国庆起,珠三角多市将逐步推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和生鲜上市,更引发市民担心,鸡价会只涨不跌,届时“吃不起鸡”“吃不起蛋”。

记者调查发现,一方面生鲜鸡价格保持“原状”,另一方面非试点区则受此前“H7N9”余波影响,产业受创,肉鸡出栏率低导致进货价格高企。好在相关政府部门及不少零售商贩均预计,随着近期市场供应紧张有望得到缓解,鸡肉及鸡蛋价格均有望“企稳”。

市民叫苦

“高价鸡”“火箭蛋”吃不起

“真是吃不起鸡了!”家住前进路的王女士说,虽然生鲜鸡试点未涉及她家附近的海珠一带,但从5月起,她家附近的几个肉菜市场如万松园市场等,鸡价纷纷上涨。“以往普通活鸡一斤10元,现在涨到了16元。最贵的五凤鸡,以前18元就有得卖,现在卖到二十五六元一斤。尤其是今年中秋,普通肉鸡卖到24元一斤!买只鸡要60多元,跟在酒楼吃差不了多少了。”王女士说,比起今年愈发“平民价”的海鲜,这“高企”的鸡价让她“挠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