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肉蛋价格回落或持续拉低CPI 年内CPI或持续走低

2014/9/25 10:32

 

鸡蛋价格方面,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鸡蛋消费受淡旺季影响明显,每年的中秋国庆迎来鸡蛋消费高峰,价格上涨明显。但随着节假日过后,消费需求转弱,行情会短暂回落。当前中秋已过,未来一周还有国庆假日需求拉动,但国庆过后,鸡蛋需求趋稳,后市回落的概率大。因此,当前直至十月中旬期间,鸡蛋市场仍面临现货价格回落的压力。

“供应量与需求量偏低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特点。”卓创资讯分析师李霞表示,这个大环境下从业者的心态偏空,目前市场关于鸡蛋价格看稳看跌兼有,但是看涨的信心却不足,因此预计接下来全国鸡蛋行情或偏弱运行。

专家分析称,肉蛋产品近期的波动可能成为今年影响整体农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在物价形势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农产品价格仍然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

影响

年内CPI可能持续走低

多位专家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如果农产品价格再有所回落甚至只是涨幅放缓,今年后几个月的CPI涨幅就很可能呈现回落态势。

交通银行一直坚持下半年消费物价涨幅会低于上半年的观点。该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当前经济增速运行总体平稳,有效需求不足,对物价的拉动作用有限,CPI同比的新涨价因素波动性也明显减小。由于从8月份开始,翘尾因素将逐月明显回落,因此C PI同比预计将出现趋势性变化,整体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我们维持下半年C PI同比涨幅会低于上半年的判断,预计C PI同比增速将小幅回调至2.2%左右、全年CPI涨幅约为2.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