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大闸蟹价格比去年低3成 高档水产遇冷

2014/9/5 14:49

原标题:大闸蟹价格比去年低3成 高档水产被迫订制

高档水产遇冷

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大闸蟹的日子不算好过。尽管人们习惯以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作为进入“大闸蟹季”的标志,但实际上太湖、微山湖等地的大闸蟹现在已经大量上市了。在华北地区最大的水产品集散地京深海鲜市场里,大闸蟹已经成为主角,商户们都把各种规格的大闸蟹摆在了门口显眼的位置。

销量仍不乐观

京深海鲜市场物业部经理姜存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各地传来的消息都是大闸蟹丰收,再加上受大环境影响,蟹的价格预计比去年要低20%至30%。一家商户表示,花同样的钱,今年可以买到比去年品质好许多的大闸蟹,“现在是为了赶中秋节市场,捕了一些大个的,价钱跟往年比差不多,但过几天大量上市的时候就不好说了。”
姜存祥介绍说,在中央多项禁令的影响下,去年中秋市场已经有些冷清了,“往年大闸蟹的团购能占到总销量的50%至60%,去年几乎为零。”谈到今年的市场,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明显体现,但大闸蟹的销量仍不乐观,“去年的这个时候每天能卖15到20吨,今年差不多是6到8吨,今天和明天能达到10吨吧,当然这跟今年中秋节早有关系,毕竟闸蟹还没有完全到上市的时候。”

蟹券“永不过期”

按照业内人士估计,阳澄湖大闸蟹会在9月20日左右开湖捕捞,但在京城大街小巷,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已经开始销售蟹券了。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时间错过了中秋节这个销售高峰,经销商都感觉压力很大。为了吸引客户,很多经销商对蟹券有效期相应进行了延长。团结湖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今年蟹券没有消费,可办理延期一年,“明年用不了还可以再来办延期,相当于永不过期。”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大客户又少了很多,生意不好做,只能咬牙坚持,靠服务和品质打动客户了。

高档水产被迫“订制”

除了大闸蟹,其他高档水产也是一样的境遇,越高档的越卖不动。姜存祥表示,燕翅鲍的销量减少了70%左右,因此很多商户不敢囤高档水产,客户要买的话必须提前一两天订,“我们叫‘订制经营’,不然就得砸在手里。你要是买条苏眉,现在市场上是没有的。”(晨报记者 肖丹)

原文地址:http://shipin.people.com.cn/n/2014/0905/c85914-2560793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