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肉蛋价格回落或持续拉低CPI 年内CPI或持续走低

2014/9/25 10:32

 

不振

农产品价格或短期陷入低迷

多位专家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国庆假期将至,但对猪肉鸡蛋的需求提振效果或较为有限,肉蛋价格在多重压力作用下或进一步回落,甚至将导致整体农产品价格短期陷入低迷局面。

在新的“猪周期”下,生猪价格进入上涨通道后的涨幅将较为有限。搜猪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认为,随着居民收入及购买力的增加,对猪肉的消费更加趋于常态化,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需求上涨空间并不大。而且屠宰企业释放部分几个月前低价位时的商业库存积极性较高,各级政府为保障节日期间物价稳定也可能选择放储,这些因素将抑制近期的猪价。

“东北及华北大部分厂家认为下周猪价会呈先跌后涨态势。目前生猪供应量较充足,生猪收购难度不大,加之需求暂未启动,猪价仍有下跌可能。”卓创资讯分析师姬光欣表示,目前北方多地猪价居于低位,下探空间不足,除河南天晴后猪价补跌外,下周生猪价格均以稳定为主;南方市场整体走势平稳,高价区猪价支撑不足,或有回落空间,下调幅度在0.1至0.2元/公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