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消费者警惕散装速冻食品

2012/5/1 16:30

超市:不让品尝消费者就不买,散装就是一种促销手段

“为什么不把散装食品都装起来呢?这样既卫生,又不会给商家带来损失。”记者问道。超市工作人员摇头说:“有很多人如果不让先品尝,就不会买,所以散装也是一种促销手段。”

“除非把所有的散装食品都打包,不然很多消费者就认为已经装好的和他看到的散装食品不一样,或者分量不够,非要自己重新装。所以我们这有装好的和没装好的两种,让消费者自己选择。”工作人员说。

消费者:希望速冻食品能够推出多种规格的包装

在现场,散装食品柜台处确实有用小袋分装好的,但很少有消费者购买,几乎都是自己现装现买。消费者也有自己的说法:即使是装好的不也是散装食品吗?本质上没有区别,自己装的还可以挑呢。

有消费者表示,希望速冻食品的新标准实施后,包装能够机动灵活一点,推出多种规格的包装,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这一点,商家似乎也提前有所考虑,就拿今年热销的端午粽子来说,记者就在某超市见到小包装的“迷你粽”,差不多一口一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