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餐饮降价食客感觉不明显

2012/5/1 16:30

首都机场部分降价餐品名单

紫悦餐厅

金汤娃娃菜38元降至36元茶树菇猪肚58元降至56元莲蓉甘露酥16元降至12元飞仙餐厅。

酸辣汤:10元降至 8元 。

糖醋鸡:18元降至 15元华园烤鸭128元降至 98元 。

11月30日起,首都机场宣布再度调整餐饮价格,共涉及248种单品43家店面,降价幅度2%至45%。记者昨天探访机场航站楼多家餐饮店发现,新的价格单已经启用,但就餐的旅客却未见明显增多。

在2号航站楼位置最好的紫悦餐厅,记者从新换的菜单上发现,这里餐饮价位依然偏高:金汤娃娃菜36元、雪菜烧平鱼78元、农家小炒肉42元、清蒸桂鱼85元……值班经理告诉记者:“价格是新调整过的,但具体哪些菜降过价,降了多少并不清楚,客流跟以前也没什么变化。”一位几天前刚在这里用过餐的旅客则表示,对降价感觉并不明显,有几种菜应该是降了一点,大概也就降了两三元,饮料价格一点没动,如冰咖啡、柠檬茶、鲜橙汁等都是28元一杯。

相对而言,2号航站楼地下食街的餐饮价格更接近于普通旅客的消费水平,琳琅满目的餐食样品贴着显眼的价签:扬州炒饭12元、滑鸡盖饭28元、蟹黄烧豆腐20元、杭椒牛柳26元……不过,相对于楼上餐厅的热闹,地下食街还是显得冷清一些,只有肯德基人气最旺。工作人员表示:“降价后,上座率还跟以前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首都机场餐饮店两极分化的局面由来已久。在位置较好的三楼餐厅,装修精美的星阳坊、茶餐厅、仙姆莱克等店面,虽然价位较高,但在大批商务旅客消费能力的支撑下,经常食客盈门。这些店面在比照市内餐饮价格时,甚至瞄准了俏江南等高档餐厅。

而贴近普通消费者的地下食街,经营状况却一直不温不火,正饭点时上座率还行,一过饭点几乎门可罗雀。经常出差的杨女士表示:“地下食街还是有很多旅客不熟悉,看到楼上餐厅价格比较贵就干脆放弃用餐了。相对于市区普通店面,地下食街整体价格可能还是略贵一点,但二三十元能吃饱还算不错。”

从去年到今年,首都机场餐饮连续大范围降价,88元咖啡那样的绝对高价已经消失,乐杰士、上岛咖啡、肯德基等品牌餐饮进驻也整体拉低了餐饮价位。但毕竟受机场独立封闭区域的特殊环境影响,配送成本较高,目前机场只承诺与市区同档餐饮价格接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