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大蒜价格又现涨势 累计涨幅已超过7%

2012/5/1 16:36

5月10日,湖北宜昌某农产品批发市场,工人将大蒜分装打包。5月27日,三部委联合下文表示将严格查处农产品炒作,自此拉开了打击炒作农产品专项行动的大幕。刘君凤摄

新闻链接:“疯狂的大蒜”贵过猪肉身价短期暴涨100倍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7月4日,猪肉价格继续上涨;牛羊肉、奶类价格大多微降;果蔬、水产品、禽蛋、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6种价格上涨,6种价格持平,9种价格下降。其中,圆白菜、黄瓜价格分别上涨3.1%、1.5%,菠菜、油菜、大葱、大蒜的涨幅在0.4%—0.8%之间;大白菜、芹菜、四季豆、菜椒、洋葱、尖椒价格持平;西红柿、胡萝卜、白萝卜价格分别下降1.3%、1.2%、1.0%,其余价格下降品种的降幅均不足1%。

6月18日以来,大蒜价格又现涨势。截至7月4日,全国大蒜价格累计涨幅已超过7%。从省区市情况来看,九成左右省区市的大蒜价格出现上涨,其中宁夏、河北、陕西、天津的涨幅居前,分别为27.4%、27.3%、26.0%、22.5%;甘肃、安徽、河南、山东、北京的涨幅在15.9%— 19.0%之间;其余价格上涨省区市的涨幅均在10%以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