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巴基斯坦开始向中国出口芒果

2012/5/1 16:36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巴基斯坦开始向中国出口其重要水果——芒果。报道称对巴国芒果来说,中国是一个全新而又“潜力巨大”的市场。全巴水果蔬菜进出口商协会(PFVA)主席瓦希德?艾哈迈德表示,中国的潜在市场价值约2500万美元,目前巴芒果出口商已从中国获得大量定单并将逐步增加出口量。

巴基斯坦是全球第三大芒果产出国,但其出口量不到产量的5%。多年来巴政府一直致力于把其汁多肉厚、口味甘甜的芒果推向中国市场并逐步采取相应措施,包括今年6月先后在中国广州等地成功举办芒果展销会;巴贸发局还在纳瓦布沙市和木尔坦市建立芒果包装厂和冷储仓库等;同时,巴政府积极倡导农业改革,提高采摘、加工及冷藏技术,以使该国“最重要的水果”——芒果在出口及批发零、售等环节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由于中巴两国已签署“自贸协定”,巴水果商将从芒果出口中获得更大收益。同时,巴国商人也在包装、冷储及加工处理方面希望中国厂商提供相应设备及技术。

(商务部网站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何莉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