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高端进口葡萄酒3个月后或降价

2012/5/1 16:36

随着欧元、美元贬值的持续,越来越多市民开始关心,进口巧克力、进口红酒等是不是也该降价了?记者日前走访本市多家超市、卖场后了解到,目前部分超市内进口商品的降价,属常规促销,和汇率变动并没有关系。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如果目前的汇率变动持续时间较长,伴随旺销季节的来临,进口食品可能会降价。

部分进口食品降价属促销

旅居上海的德国太太卡特林,昨天在一家家乐福超市购物,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卡特林感觉账单似乎比预想的要便宜,仔细查看收银条后才恍然大悟:过去常买的22.9元一包的德国亨利玉米片,现只要20.6元;原来卖26.5元的瑞士榛子牛奶巧克力现在才23元。“部分进口食品的确有降价,但这仍然属于常规促销。”家乐福超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近的降价并非由于汇率变动。家乐福卖场内销售的进口食品有2000多种,因为和销售方有长期合作,所以价格不会随意变动。沃尔玛超市内的进口食品也依然维持原价,即便要变动价格,也需等下一次的采购。

上海瀚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久光百货、第一八佰伴、东方商厦等商场内都有进口食品销售,其代理了包括进口巧克力、饼干、咖啡、糖果、红酒等。该公司总经理严臻介绍说,目前这些食品的价格都还没有变动。因为汇率变动难以捉摸,经常忽上忽下,现在是欧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但未来会怎样不好说,他们对调价很慎重。不过,如果目前的汇率变动持续时间较长,伴随旺销季节的来临,进口食品可能会降价。

法国红酒降价还需再等

家住静安区的尤先生平时爱喝法国红酒,但一些产自欧洲、美洲的高端葡萄酒,每瓶的售价动辄上万元,远远高出尤先生的心理价位。不过,近期汇率变动频繁,法国红葡萄酒的价格是不是也该降了?尤先生近日到附近的超市转了一圈后,不禁有些失望,因为红酒的价格还是老样子。“再等等,或许是3个月以后。”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属于葡萄酒销售淡季,销量较低,降价没有太大意义,预计9、10月份逐渐进入销售旺季,汇率变动的影响可能就会反映出来,尤其是高端酒,很可能会调低售价。

吴建华介绍说,根据近期欧元贬值的情况,上万元一瓶的进口葡萄酒,其人民币售价可能就会便宜1000元左右。这样的降价幅度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相对而言,中低端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变动就没那么明显。

洋水果价格尚未大降

新西兰猕猴桃、美国樱桃、加拿大蓝莓……虽然上海市场上进口水果的品种越来越多,但其高昂的售价还是有些难以被普通市民所接受。近几年本市进口水果呈现出量增价减的特点。去年,上海进口水果总量达6万吨,今年预计将达8万吨。从价格上来看,洋水果售价总水平在往下走。如美国车厘子,4年前的售价还是70元/斤,现在已经降到了50元/斤。

“近期的汇率变动,对洋水果价格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将来有可能降价,这要看下一步汇率怎么变动。”上海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告诉记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