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莲子价格上涨月饼成本骤增

2012/5/1 16:36

部分大品牌月饼或贵一成百元左右月饼仍占七成

从广式月饼生产大户广州酒家和广州粤皇食品有限公司处获悉,由于月饼的主要原材料成本与去年同比录得上涨,预料年内平均涨幅和同比上调一成左右。

今年中秋节在9月22日,虽然离现时还有一个季度,但各大月饼生产商已经磨刀霍霍。广州酒家集团日前开始接受今年第一次经销商预付款,收款约 1.05亿元,同比多500万元,显示广式月饼市场继续得到发展。该集团月饼展会一直是市场风向标,今年的整体走势如何?

广州酒家联系人告诉记者,从价格上说今年生产月饼主要原材料成本涨了。为了减少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广州酒家方面指出会通过大批量采购控制进货成本,同时提高正品率和生产率。“预计单价在100元左右的还是占总销量的七成。”上述联系人说。

“全国月饼年销售额约为150亿~180亿元,估计广式月饼分食了八成市场。”张智明说,目前省外同行都打着“广式”旗号,然而从风味和口感上来说,广东本地厂商仍然占据制高点。今年销售的另一大特点是今年4月,国家首个包装国标已正式实施,标准规定糕点(含月饼)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并建议包装成本占总价值比例从2005年划定的25%降至1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