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全年3%左右目标有基础

2012/5/1 16:35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答记者问时指出,相对于GDP的高速增长,目前的CPI涨幅是正常的,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是有基础的。

据发改委日前的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为 2.8%,已接近年初所确定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价格调控目标。

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在回答“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能否实现”的问题时表示,首先,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在3%左右,是指全年各月平均的同比涨幅在3%左右,今年1—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水平只有2.4%。

其次,价格是经济运行的综合反映,价格上涨要与经济增长相适应、相协调。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达到 11.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