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西安大蒜贵过猪肉 相关人员预计2周后蔬菜降价

2012/5/1 16:35

记者从西安市各大超市和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生菜、菜花、菠菜等蔬菜价格不同程度呈下降趋势,但大蒜的市场价格却一路走高,市民反应强烈。

市民:茄子去年是5块,今年贵,今年7块。

市民:蒜1公斤19块8。

据西安市朱雀农产品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大蒜从去年同期以来,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最贵价格已经高达1公斤19.8元,比猪后腿还贵。造成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的倒春寒使得大蒜产量减少,市场货源少。

朱雀农产品交易中心信息员高倩:大蒜是一个特例吧,五一节之后是涨了,去年涨了一路涨到现在。从我们这儿讲,还是货源紧缺,货比较少。

西安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调研员陈英虎表示,大蒜的涨价不排除一些投机者有意制造,而西红柿、土豆等蔬菜涨价与气候等因素有关,预计两周后这些菜品会降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