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劲酒力促国人团聚在健康周围

2012/5/1 16:35

2010年虎年春节期间,各大酒类品牌竞相针对节日礼品市场加大力度进行各媒体推广以期抢占一年中最庞大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在电视媒体中频频出现的如五粮液的“送长辈,黄金酒”,茅台的“今年流行白金酒”,以及金六福的“春节回家,金六福酒”……,这些无孔不入轰炸式的广告语已将老百姓炸的耳膜近乎起泡了。

然而记者发现,相对于以电视媒体作为宣传主阵地的白酒品牌,中国保健酒第一品牌——劲酒则显得低调而务实,不但抛出了“团聚在健康周围”这样的亲情、人性化号召,更采用了平易近人的网络营销方式,将品牌和理念凝聚在“团聚时刻”的核心上,开展了“你最难忘的团聚时刻评选”大型网络活动,无论是曾经的与家人快乐相聚、与友人促膝言欢、与同窗并肩苦读还是与相邻异地相逢都能勾起人们对过往每一个场景的温暖回忆。

从健康饮酒到健康生活,劲酒力促国人团聚在健康周围

对于中国人来说,团聚不仅是一种传统礼俗,更是一种和文化的传承。而在春节这样的大背景下,提出“团聚”显得既应景又喜庆。团聚在健康周围不仅让人们想到健康团聚,更让人们联想到团聚时刻喝劲酒,因为劲酒本身就是健康酒。劲酒抓住消费者渴望的团聚心理,并提供平台将这种渴望心理进行有效释放,让人更容易接受。劲牌营销已经脱离了单纯推销酒的阶段,而是从卖酒,到卖理念,再到卖生活方式,一步步提升自己,这也是所有国际化大品牌的共性。

从健康饮酒到健康生活,劲酒力促国人团聚在健康周围

劲酒品牌一直以来都提倡适度饮酒,从08年的“健康饮酒中国行”活动,到09年的“改革开放30年,健康饮酒话变迁”活动,劲牌已经在网络中树立起了健康酒品牌形象。其开展的这些网络活动引发了成百上千万网民的共鸣,也奠定了气中国第一保健酒的品牌地位。2010年春节的“团聚在健康周围”更吸引了千万网友的关注,活动从2009年12月份开始到2010年2月底结束,共收到了数百万网友投票,数十万网友上传团聚图片,留下团聚感言,活动取得了巨大社会影响力,可见,劲酒通过网络打开了一条有别于白酒企业的营销捷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