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日本水饺样品中未检出残留农药

2012/5/1 16:31

本水饺样品中未检出残留农药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透露,中国赴日调查组从日本所带回来的水饺样品经检测,均未检出甲胺磷和敌敌畏。

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说,由质检总局和商务部组成的中国政府赴日调查组2月3日到达日本,立即与日方代表团进行会谈磋商。在赴日工作组的强烈要求下,日方同意提供回收的2007年10月20日和10月19日,以及6月3日、11月1日生产的共10袋水饺样品带回进行检测研究。工作组6日回京后,立即对从日本带回的水饺样品进行检测。10日,所有检测结果显示,均未检出甲胺磷和敌敌畏。

魏传忠说,中国水饺中毒事件不是因农药残留而引起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是一起个案。这一事件与奥运食品没有任何关联。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建立了完善、有效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奥运食品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

魏传忠还表示,日本共同社所报道的“"毒饺子事件"是不满厂方待遇的人蓄意作案”是主观、猜测性的报道,将对调查工作和民众造成误导。中方建议双方尽快成立联合调查组,在中国、日本的各个可能的环节进行彻底调查,及时查清事实真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